“这部电影反映了当前中国电影产业的最高水平,将成为中国战争电影的新里程碑。这部电影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,将史诗性和高度艺术性紧密结合在一起。”

要说今年的最佳电影,那无疑就是《长津湖》了。此前还曾有人质疑这部电影会不会是夸张宣传,但是现在,《长津湖》终于凭借自身的实力,不仅成为了国庆档的冠军,更是成为了本年度最佳影片

10月16日,电影《长津湖》总票房累计接近47亿,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4,照目前的放映情况,《长津湖》势必将会挤进前三,甚至有望拼个第一!

目前中国影史票房总榜排行前五的分别是:吴京自导自演的战争动作片《战狼2》、贾玲自导自演的剧情喜剧片《你好,李焕英》、饺子的奇幻动画片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、《长津湖》,以及吴京主演的科幻灾难片《流浪地球》。

而且,这样一来,中国影史票房前五,已经全是中国电影了!

值得注意的是,排名前五的电影中,吴京主演的影片占了三部,所以,吴京的演技和实力,显然是毋庸置疑的。

在《长津湖》这部电影中,吴京也是带伤上阵,对于电影中的每一处细节都是精益求精。演员段奕宏曾在采访中说过,“(吴京)他确实是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,能做到一个主演的职责、要求、榜样。”他也坦言每次和吴京说的最多的就是那条腿还得要啊。

另外,在排行前五的这些电影中,多以家国情节为主。比如说,《战狼2》彰显了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,《你好,李焕英》则是体现了家庭温情。由此看来,在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上,家国情怀的影片显然更受观众喜爱

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、驻会副主席张宏评价《长津湖》说,这个电影是中国军事题材电影的重大突破,是新时代电影的标杆之作、高峰之作。这部影片不光是有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,更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。

宣传部艺术局原局长汪守德认为,电影《长津湖》是“一部符合世界顶级战争片的作品,是对志愿军的致敬,是一部无愧于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无数烈士的电影,应该成为中国战争片的新起点”。

的确,从主创团队上来说,电影集结了整个演艺圈一流实力派导演和演员,阵容绝对是顶配;从参演人数上来说,群众演员超7万人,而且以军人居多,这规模也是前所未有的;从成本上来说,影片耗资13亿,堪称中国电影之最

《长津湖》创造了奇迹,展现了目前中国电影的最高水平,也将中国影片的发展带到了一个新高度。未来电影的发展,离不开技术,更离不开演员。老中青三代演员联手,人人有演技,个个有实力,这才是国产电影之光。

在未来的国产战争片发展方面,《长津湖》给中国电影行业开了个好头。影片成不成功,说到底还是要看观众的反应。能够带动观众情绪,引起共鸣,这才是一部好电影的明智之举。

《战狼2》之所以能雄踞中国影史票房榜榜首,正是因为电影中的爱国情怀引起了观众的共鸣。影片结尾说,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: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,不要放弃!请记住,在你身后,有一个强大的祖国!”国家强盛,才会有人民幸福。

中国人重感情。在电影《长津湖》中有这样一场戏,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想要枪杀已经濒临死亡的北极熊团团长,而哥哥伍千里却阻止了他,“有些枪必须开,有些枪可以不开。”志愿军战士是有血有肉的中国人,并不是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。

在这部电影中传递出来的爱国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。有人说,看完《长津湖》,热血沸腾,激起了自己的爱国热情。

自电影上映以来,一场“长津湖效应”也正在悄然席卷中国。在全国各地电影院,观影结束后许多观众自发地起立敬礼,向先烈们致敬。

还有人说,《长津湖》值得二刷三刷。

这部电影产生的影响早已经超越了电影本身,随着电影的火热,爱国主义精神也逐渐在全社会变得更加强烈。《长津湖》必将会成为国产电影水平的新起点,也势必会成为中国电影行业的新起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