佟丽娅主演的谍战剧《霞光》在没怎么宣传的情况下就登陆央视开播了,其余的主演都不是什么流量型演员,名气不算太大,男主角陈昊、男二号刘威、女二号丁嘉丽。

《霞光》播出前经历了两次改名,最开始叫《高大霞的火红年代》,后来改成了《碧海丹心》,无论剧名是什么,海报上的佟丽娅都美得像都市剧里的职业女性,完全没法让人联想到革命工作者。

有个关键点就是这算是一部抗日喜剧,剧情没有那么严肃,主角的性格也比较多变,这个人物并没有固化形象中革命英雄的样子,而是充满着喜感、“彪”气以及寻常人物的小缺点,是剧中独一无二的大女主式的“小人物”。

这样一部本来非常完美的电视剧,竟然在道具上出了非常严重的错误,因为剧中佟丽娅在解放战争时期竟然背了一个Celine的包,实在是太让人出戏了,且不说那个年代这个包根本就还没出,一个地下党背这个包也太奇怪了吧!

《霞光》中,佟丽娅饰演的高大霞背着Celine品牌下的line box豆腐包到处乱窜!据网友考证,这包价值两万七,是不折不扣的名牌包!大家很好奇:1945年到1949年期间,我方情报员上哪儿搞到这高大上的名牌包包?

编剧的解释是:这个品牌1945年已经存在于欧美市场,所以不算穿帮。而且,电视剧中麻苏苏这个角色是开洋行的,弄到一个名牌包包很正常。

要命的问题来了:Celine这牌子的确存在于1945年,但是它做包包要等到1960年以后!难道麻苏苏是网络小说中常见的快穿女吗?她能跑到未来时空进货,然后给高大霞一个拉风的包包?

如今是移动互联网时代,人们用手机就能看到4K以上的清晰画质,而且能暂停或者截图,影视剧中每一个细节都会被观众反复研究,

这时候,影视圈还想和过去一样糊弄观众?不被骂才怪!

现在的抗日神剧虽然比以前少了很多,但是在道具设置或者剧情的设置上还是有很多不合理之处的,可见剧组还是没那么用心做出好的作品来呈现给大家,下次还是注意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