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已经到了最后一个月,2022年即将到来,我们也整理了一份2022年要上映的香港电影片单,从片单中来看,又有着不少值得期待的电影。刘德华、郭富城、梁朝伟、古天乐有多部力作要热映,任贤齐、郑伊健、金城武、林峰也有新作值得期待。

《龙马精神》

虽然成龙主演的《龙马精神》属于合拍片,还有刘浩存、艾伦、郭麒麟等内地,阵容显得有点别扭。但他毕竟是香港演员中最大牌的,这部片也有香港电影资金的投入,《转·山》导演杨子没准能有惊喜。

《搜救》

《消失的子弹》导演罗志良明年合作甄子丹、韩雪拍摄《搜救》也是一部大制作,父亲在寒冬的雪林中找小儿子,值得期待。

《惊天救援》

彭顺执导,杜江、王千源、佟丽娅、韩雪、俞灏明、韩东君和王戈领衔主演《惊天救援》,毕竟也有香港资金注入,而且救火题材大片容易好看,值得期待。

《洗碗天团》

“陈浩南”郑伊健很久不见了,没想到他明年跟任贤齐合作了一部《洗碗天团》的励志片,好兄弟合资购下洗碗工场,结果发现是烂摊子,编剧出身的沉锡然首次自编自导,据说内部放映口碑不错,值得期待。

《神探大战》

自封“神探”的凶手与真正的“神探”鬼才之间展开的斗智斗勇的港式七宗罪故事,因为是韦家辉导演,汇集了刘青云、林峰、蔡卓妍等明星大腕,从18年开机就备受期待,但该片不知道何缘故一直没能热映,希望明年能顺利上映。

《九龙城寨》

庄澄、叶伟信担任监制,郑保瑞执导,古天乐、任贤齐、洪金宝、林峰等人主演,讲述一个落难青年误闯80年代充满神秘气息的九龙城寨,各种大战一触即发。

《断网》

郑保瑞还编剧了《断网》,郭富城、林家栋、赖雅妍主演,郭富城在片中饰演一个天才计算机程序设计师,因为发明一种AI程序,却不幸令自己与家人身陷险境。

《边缘行者》

黄明升执导,任贤齐、任达华、方中信、谭耀文、吴卓羲主演,讲述了从香港回归前夕特殊时代背景切入,通过卧底警察调查黑帮贩毒,揭露惊天政治阴谋的故事。

《寻秦记》

2001年TVB版《寻秦记》当年播出大受欢迎,作为男主角的古天乐一直有意拍摄电影版,这次找回了林峰、宣萱、郭羡妮等原班人马,当家花旦唐诗咏出演纪嫣然。故事发生在《寻秦记》结局的十九年后,项少龙和秦王之间斗争还将延续。

《风林火山》

金城武、梁家辉、刘青云、古天乐、高圆圆主演《风林火山》从2017年开拍后,就一直未能上映,《僵尸》导演麦浚龙据说超支了。但这个贩毒者与反毒者之间的角力,毕竟砸下好几亿,阵容巨大,值得期待。

《别叫我“赌神”》

周润发、袁咏仪、方中信、廖启智、安志杰主演的《骄阳岁月》已经改名为《别叫我“赌神”》,看来还是像蹭《赌神》这个大IP。吊儿郎当的吹牛辉答应照顾自己昔日情人的孩子,这个故事应该会让周润发很有发挥,潘耀明执导+庄文强编剧也让人值得期待。

《风再起时》

这部2017年拍摄的《风再起时》明年肯定是要热映了,同样是讲述曾经叱咤香港警坛的四大探长南江、磊乐、严洪、胖子韩的腐败故事,汇集了梁朝伟、郭富城、杜鹃、许冠文、谭耀文、周文健,导演是《踏血寻梅》的翁子光,或许能有惊喜。

《六月的秘密》

王暘执导兼编剧,郭富城、苗苗、吴建飞领衔主演的剧情电影《六月的秘密》从2018年开机,应该明年能上映了。该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华人父女身上的故事,或许有惊喜。

《金手指》

刘德华和梁朝伟距离《无间道》之后18年再合作,加上蔡卓妍、任达华、方中信、周家怡等明星,庄文强导演,还是很值得期待的。该片故事源于香港奇案,讲述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,香港上市公司加利集团主席程一言从股民偶像变成过街老鼠的故事,这应该也是明年香港电影中最值得期待的力作。

《倚天屠龙记》

1993,张敏回头对李连杰说:“在大都等我!”,没想到一晃28年过去了,王晶却拍了另一部《倚天屠龙记》!林峰、文咏珊、邱意浓、方中信、徐锦江主演,据说这次是上下两集一起拍摄,虽然阵容出炉后争议很大,但毕竟想知道张无忌黑化后跟张敏有何爱情故事,无论拍成什么样,都必须要看。